一口喝光僅剩幾口的可樂,阿信瞇起眼撥弄起瓶口上的拉環。
  最近他養成了收集可樂拉環的習慣,原因是秘密。現階段目標是把整個書桌抽屜都塞滿最好是滿到放不下任何一本教科書!不過那是不可能的,他離不開教科書。不然上課想吃便當看漫畫或睡覺的時候拿什麼豎在桌上擋老師視線?

  「厚,擱咧拎阿!」剛走進社團教室的怪獸一把奪過自家社長手裡的空罐「哩瑪咖差不多咧!年紀輕輕就想骨質疏鬆逆?」(厚,又在喝了!你也差不多一點!)
  「不會啦......」懶懶的靠在椅背上,阿信呵欠連連「你還要練吉他嗎?都要七點了耶。」
  「當然要阿,今天不練接下來好幾天都要模擬考咧。」粗略的調了下音,簡單的旋律從他的指尖流出「瑪莎和石頭回去了喔?」
  「當然阿,都要七點了他們都不用回去吃飯喔?」無奈的撇撇嘴角「就只有我啦,因為某個任性的學長堅持要在輔導課後過來練吉他到現在還不能走!」
  「所以你現在是要抱怨學校慧眼不識英雄留你級還是我輔導課太晚下課害你獨守空閨?」
  「空你媽啦,我是故意留級好不好?我還想和瑪莎他們多混一年不行逆?」

  接下來的社團教室裡只剩下吉他聲和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抬著槓,最後漸漸的只剩下吉他聲和阿信睡夢中偶爾的囈語:「幹,留我級......」
  怪獸無奈的嘆氣,他知道阿信心裡對於留級這件事依然有些難以釋懷。
  並不是說阿信很在意成績差不差這件事,成績從來不是他評量自己人生的標準。怪獸知道阿信在意的是自己會不會漸漸的就這樣和他們漸行漸遠?

  「笨死了,拎北是哪種人你還不清楚?」伸出食指戳戳那睡的深沉的笨蛋額頭,他趕在貓嘴揚起不悅的弧度之前迅速端起吉他彈奏。
  某人咕噥幾聲醒了過來,照慣例呆坐五秒讓自己清醒,手無意識的往可樂瓶伸去很明顯的是要扭拉環。

  「喂!拉環什麼時候跟你結仇了?爬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把人家跟瓶子骨肉分離喔!」
  「沒有阿,瑪莎聽說以前有個留級的學長就是收集滿一百個拉環,學校很感動所以讓他取消他的留級阿......」還未醒來的阿信爽快的全盤托出。
  「......感動個鬼!學校只會覺得他瘋了再送他去做一次智力測驗啦!蔡瑪莎黑白講你馬憨憨咧嘎一信!」(蔡瑪莎亂講你也傻傻的相信!)

  於是,才剛清醒的阿信悲傷的蹲牆角去了。
  他居然被瑪莎的隨口說說騙了。
  平常都他在唬瑪莎,今天居然反被唬嗎?
  說到底,還不都是因為留級的打擊太大害他完全失去判斷力!

  「你喔!」怪獸蹲在他旁邊,一把拉起他的手很勉強的把拉環套上他的小指「留級又怎樣,你留級拎北先去考那些你未來要考的考卷然後來教你不是更好?」
  「對厚,以後要作弊方便多了。然後我不懂你套這拉環在我手上喜咩衝蝦?」(在我手上是要幹嘛?)
  「咳,以後再告訴你。回家了啦!」

  紅著臉,怪獸避過阿信的眼光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阿他就是還是不敢跟阿信告白啦怎樣!不敢告白不代表他不可以拿個東西先圈住人吧?

 

  
  幾年後的某個訪談,主持人笑著問起瑪莎:「留級中的阿信有很憂鬱嗎?」
  瑪莎一秒搖頭「完全沒有,更開朗。」作弊更方便了還能憂鬱?
  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瑪莎補充了一句:「後來換他升上高三 ,然後我就留級了。」
  「然後你也更開朗嗎?」
  「我有更開朗!」

  天天看著某台大大一新生不斷的在告白路上碰壁他能不更開朗?那可是怪獸那個高材生人生路上撇去想走音樂路被阻唯一一件困難重重的事阿!
  印象中怪獸當初撞了整整一年的壁才終於在阿信升上大一時撞破牆壁。然後就是他噩夢的開始......
  於是,練團室內閃光俯拾即是。

 

 

 


 

*後記

唔,我只是想紀念一下我短短四年就分手的初戀XD

不曉得他過得好不好呢~(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他 告白 作弊
    全站熱搜

    希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