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店員。

  沒錯,就是那家M開頭的速食店,注意!是到處都能看的到的那家噢,別認成別家了。

  M的時薪還算不錯,95/hr的薪水對我一個窮大學生而言是筆不錯的收入。

  你想想,我只要站一個小時就有錢買本漫畫了啊!

  不過,由於我是站大夜班,也就是半夜十一點到凌晨六點,所以遇到的狀況也特多。

 

  某天凌晨五點,接近我快下班的時候,有個長的挺清秀的男孩走進了店裡。

  我堆起營業用笑容,對他閃著我的白牙:「歡迎光臨,點餐請往前!」

 

  像是被我驚嚇到,男孩抖了好大兩下,正想出聲關心一下時,男孩突然衝到我面前:「把、把收銀機裡的錢給、給我!這是、這是搶劫!」然後他把手上的西餐刀對準了我的喉嚨。

  阿,是那種兒童牛排館裡會附贈的塑膠西餐刀呢。

 

  哇噢!我頭一次遇上這麼沒有威脅性的搶劫耶!

  而且搶我的人還是個美少年,雖然不是我的菜。

  嗯,那麼這下該怎麼辦呢?

  店裡當然有警民連線按鈕啦,不過我也不能不顧眼前的西餐刀嘛哈哈。

  ......好啦,我承認是我不想讓這孩子進警局啦!隔著一個點餐檯的兇器是能嚇唬誰?更何況還是塑膠製的?

  什麼?你問其他的店員呢?

  ......噓,請幫我們保密。大夜班的店員是會輪班性的翹班的。

 

  「你、你、你在發什麼呆?!還不把錢給我!!」顫抖的指尖、顫抖的嗓音,這孩子.....好可愛、等等,不是啦,我是說、算了,隨便啦。

  「可是沒有人點餐,收銀機打不開。」我雲淡風輕的給了個白癡的理由,連我自己都想笑。

  「那、那我點一份洋蔥圈!」

  「.......不會吧。」給我等一下!!!這孩子相信了?!!!

  「什麼會不會!快點啦!」

  「......喔,好。」這孩子也太涉世未深了吧?

 

  我聽說會出來搶錢的人,背後都有一段悲慘的故事。

  搞不好這男孩有可能是父母長年吵架都不理睬他所以他才出來搶劫想要引起父母的注意之類的,BUT,我上個月訂的同人本就要到貨了,這個時候被他搶劫成功就靠杯了!

  M會要我賠錢的阿阿阿────!!!!

  這樣我不但要倒貼還沒有錢付同人本阿!!!!!

  不行!我不能被搶劫成功!

 

  「對不起喔,這位先生。」我揚起了百分之兩百的誠摯笑容「我們的早餐時段,不附洋蔥圈。」

  我賭他的涉世未深!我賭了!

  「那、那就算了......」男孩委屈的癟癟嘴「打擾了,再見。」

  「......謝謝光臨。」萬歲!!我贏了!!!

 

  男孩耷拉著頭往門口走去,那背影要有多哀傷就有多哀傷。衝動驅使,我再度開口「那個,小鬼、」

  「我才不是小鬼!」

  「喔,好、隨便啦!」會這樣反駁的不是小鬼是什麼?「我是想說,如果你再等十五分鐘我就下班了。」

  「所以?」

  「你不餓嗎?我請你吃早餐吧。中式的。」

  「真、真的嗎?!」

 

  映著剛剛升起的朝陽,男孩的笑容單純絢爛,一瞬間閃瞎了我的眼。

  我果然還是被搶劫成功了吧?

  至於被搶了什麼?咳,才不告訴你們。

 


 

*後記

對不起這篇根本超病XDDDDD

然後不是我瞎掰的,我是拿美國幾年前的一個案件來改編的XDDDDD

好啦最近壓力真的很大,老是做惡夢所以打的東西也病病的(滾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店員 強盜
    全站熱搜

    希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