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突然發現再大聲的鋼琴曲都掩蓋不了心慌的聲音。

  是的,在發現自己再也無法輕易相信永遠的時候,她慌了。

  什麼時候開始的?怎麼會這樣?飛魚沒有頭緒。只知道,在某一天早晨,她醒來、照慣例拿了鑰匙準備要出門去上班的時候,突然沒來由地想哭。

 

  大學的學姊寄來了喜帖,她驚訝的發現那是當年信誓旦旦地喊著自己不結婚的學姊,好驚訝阿!

  於是抱著滿滿的驚訝和些微的不滿,對、不滿,對於學姊居然相信永遠了的不滿。她答應學姊約見面的邀約。

 

  幾年不見,學姊變了好多但也完全沒變。還是像當年一樣明亮耀人但卻少了當年還磨的不夠平滑的稜角。還好,學姊還是學姊,她沒有變成她最討厭的那種為了愛情改變自己的女人。在她的想法裡,需要委屈自己才談得成的戀愛不叫戀愛、那叫自找罪受。

 

  跟學姊的會面是愉快的,擁有共同記憶的兩個人湊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一直到聊到學姊的未婚夫,她終於只能盡力維持著禮貌地微笑。

  「學姊,」她終於忍不住還是問了「學姊,你確定他真的能給你永遠?」

  「學妹,永遠很重要嗎?」

  「可是你要結、」

  「我不知道我們能不能永遠喔,」學姊俏皮地眨了眨眼「但我知道如果現在不嫁給他,我一定會後悔!所以我嫁了。」

 

  「學妹,你還記得當年我問你的那個問題嗎?關於青鳥與飛魚的。學妹,我很喜歡那個時候笑著的你,也一直記著你那時的答案、所以我才能找到我的青鳥,不、不如說他才能幸運的遇見我這隻飛魚哈哈。所以,學妹、你到底在害怕什麼?為什麼不敢追尋了呢?」

 

  學姊夾帶著心疼的問句還在耳邊,她恍恍惚惚地坐上了反向的公車,恍恍惚惚地來到終點站的海邊,聽著潮汐的聲音她好想哭。從她的青鳥離開的那一天飛魚就再也沒哭過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哭不出來。

  當年她是怎麼回答學姊的呢?她到底、說了什麼來著?

 

  「誰說青鳥飛魚不能相愛?誰說他們根本連相遇的機會都沒有的?」有個好自信好自信的聲音迴盪在潮濕的海風中「只要青鳥願意飛低一點、飛魚願意奮力地跳出海面,就算只相聚了那麼零點零幾秒那也是一種相聚,也是一種相愛阿!」

 

  所以她其實本來就沒相信過永遠嗎?是青鳥、是她的青鳥讓她相信了永遠然後再在那個濃煙密布的清晨狠狠地飛離了水面再也不回來。

  只留下被永遠這個枷鎖長期居留在海面的飛魚,於是她漸漸的渴水、漸漸的、瀕死。她需要水,極度需要水!

  眼淚終於衝出眼眶,飛魚再也不阻止它的奔流再也不阻止青鳥真的已經離開了這個事實入侵心底。她很傻,非常傻,一直以為只要不哭出來就可以當作這件事情沒有發生過。青鳥只是飛行到了遠方,並沒有在那個濃煙密布的清晨苦苦掙扎、哀號著想要逃生。

 

  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東西會是永遠,不管是愛情還是任何東西,人們所冀求的永遠是需要花時間下感情去經營來的。但青鳥卻在他們正準備挑戰永遠的當下飛走了,於是飛魚再也不相信永遠卻也苦苦相信著永遠,然後忘了這世上最匱乏的就是永遠。

 

  「欸你也自暴自棄太久了,快去尋找你的青鳥啦笨蛋!」彷彿看見當年那隻囉嗦到不可思議的青鳥一臉嫌棄的對她揮了揮手,雙眼卻透出既溫暖又放心的笑「你這膽小鬼!」

 

  「囉嗦!」飛魚低笑著,好久沒有說出這兩個字了、多令人懷念啊?

  她是該開始讓自己的時間往前進了,也許也可以開始找尋下一隻肯讓她奮力躍出海面的青鳥了。

  至於她曾緊握在手卻悄悄溜走的永遠?她的學姐會用力代她握緊,而她、也總有一天會再度把它緊握在手的,她相信。

 

 

  我們都在尋找著自己的青鳥飛魚,也許找到了、也許只是誤以為找到。

  找到了,那真的很好很恭喜。

  能跟誰相遇然後相愛那真的是件非常幸運的事,至於能不能跟那個誰一起把永遠抓在手裡?

  試試看吧?沒試過,誰都不知道。

 

 


 

*後記

我發現我忘了打後記XDDDD

其實也就是把自己最近的一些心得彙整在一起而已的一篇文www

甚至沒想過要代入什麼CP,就是想要一叫個青鳥一個叫飛魚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鳥 飛魚 幸運
    全站熱搜

    希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