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Side

 

  他還記得第一次見到那兩個人渣學長的那天,那是個猶帶涼意的九月,枯葉踩在腳下會發出喀茲喀茲的響聲。兩個明顯是翹課的學長坐在頂樓,應該是在進行吉他教學。

  「嘿,對、對對,這邊弦要壓緊...」

  「這樣?」

  特徵太明顯,瑪莎很輕易就認出那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吉他社的新任社長和副社。傳言不假,社長的吉他真的還有待加強,於是他上前,很跩的對著那個錯愕抬頭望著他的白淨少年嗆道:「學長,你吉他彈的好爛。」

 

  這句話導致後來好一段時間社長看到他就硬要裝出跩得要死的臉躲到旁邊去把大堆的學弟妹丟給副社去教。

  好幼稚,這是他當時的唯一評價。好啦,他也滿幼稚的,當時不知怎麼就很想逗逗那個社長嘛!

 

  跟社長相比,副社的吉他簡直就是神級,封閉指法在他手裡輕鬆到讓瑪莎有書上說封閉指法多難多難都是在唬爛的錯覺。那是一個很豪邁爽朗的人,他的體貼和細膩似乎都留給社長了,這是某次不小心目擊副社輕輕替睡在社辦的社長蓋上毛毯的瑪莎發現的。

  順帶一提,社辦才沒有毛毯這種東西,那條毛毯是副社變魔術一樣從自己的書包抽出來的。

 

  副社畢業後,照顧社長的責任不知為何落到了他頭上。於是每天早上他開始多帶一份早餐上學,於是翹課陪社長成了理所當然,於是,成功讓看起來有些寂寞的社長開懷大笑成了他每天最重要的小事。

  但只有副社偶爾回來社團露個臉時,社長才會露出真真正正開懷地大笑。

  也許,從那時他就該發現不對勁了吧?發現這兩個人渣終會走在一起。

  但那時的他選擇忽視。太過於貪戀那人信任的靠在他身上呼呼大睡的暖意,他選擇忽視早已擺在面前的現實。

 

  直到那天,那秀氣的大男孩開口唱起了歌。

  明明只有他一個聽眾,他卻似乎像在唱給全世界聽那樣專注、那樣頃盡全力,彷彿要用盡生命唱出最好最好的歌聲。

 

  「學長?」

  「瑪莎,」他的學長眨著那雙燦亮的雙眼,興奮地像是擁有了全世界「怪獸說,他要當我一輩子的吉他手!」

  「欸...」所以你要做他一輩子的主唱?

  「瑪莎,你也來吧!我們一起組個樂團!」

  「好...」小心翼翼不讓笑容透出一點苦澀,瑪莎揚起微笑「幸好不是說要讓你當吉他手,不然這個團一定很快就要解散了。」

  「蔡瑪莎你少瞧不起我!」

 

  所以有了五月天。所以有了抓緊每個最小的機會上台表演的他們。

  他最喜歡在旁邊彈著貝斯偷瞧著站在中間唱歌的主唱,他的歌聲也許不是最好但卻輕易地就能聽出其中的認真及真誠。

  像是拿什麼下去賭一樣,堅決自信的歌聲伴隨著身旁某人翱翔的吉他聲飛的好遠好遠!

  於是他懂了,團長承諾了自己的一輩子,而主唱能做的,就是用盡生命唱出能配得上那樣承諾的歌聲。

 

  在團長和主唱緊握著彼此的手走進練團室的那天,他找團長出來拚了一個晚上的酒。

  醉過去之前他只記得他對著團長重複呢喃著你不准讓他難過、不准,聽懂沒有?!

  「恩,拎北不會讓他難過。」

 

 

 

  小師弟端正地坐在公司內的沙發上和他聊著天,看著網路上關於主唱的評論,他好奇的問起了你怎麼想?

  你大概的瞥過兩眼,翻了翻白眼:

  「那人渣是用生命在唱歌啦,這麼深奧的道理就不要妄想那些網路上的酸民會懂了。」抬眼看看已經在這陪他坐了快一下午的小師弟「嚴爵,你餓了沒?」

  「啊?啊!對,餓、餓了!瑪莎哥你要不要吃飯?我們一起去?」

 

  挑眉望著小師弟的侷促,你輕輕地笑了。

  你有預感,你的春天或許也不遠了!

 

 

 


 

 

*後記

阿我知道我噗浪上滿多碰友是莎爵的,但我要說我是爵莎的XDDDD

讓我想想今天又是什麼激到我讓我想打文XDDD大概是那個讓我笑很久的阿信唱功被評為只有五分的那個報導吧XDDDD

欸我是真的笑很久耶www對不起我是黑粉XD

主唱本來就不是以唱功著稱阿評論的那位大大XDDDDDD

 

我這兩天好勤勞喔(揮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歌唱 生命
    全站熱搜

    希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