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濃重的消毒水味,觸目所及全是白色,還有躺在病床上的那個人。
  怪獸再一次確信了自己有多討厭醫院,這個就某方面來說代表了絕望的地方。
  
  「所以,阿信」他攢緊了那隻修長的手「你快醒來,好嘸?」
  
  阿信已經昏迷整整三天了,到現在怪獸依然不曉得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在那個一如往常的午後,他毫無預警的失去意識。那一瞬間,怪獸連思考都忘了,只記得要趕快叫救護車。醫生對他說了很多,他幾乎沒聽進去,唯一聽進去的只有:「他的生命跡象已經穩定了,不過能不能醒來要看他自己的努力。」
  
  「陳信宏,你現在是在演睡美人喔?」怪獸疲憊的滑坐在病床旁的鐵椅上。
  
  說到睡美人......他忽然想到阿信曾這麼抱怨過,他說:「睡美人這個故事真是一點創意也沒有!如果是我,就會要王子講一千零一個故事我才要醒!」
  
  「那麼,阿信......」怪獸用力的握緊他的手「如果拎北每天都來跟你說一個故事,你就一定要醒來好不好?」
  
  不知是對還是不對,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不知你會不會笑我傻

 

 

Ch1

 

  「拍謝,遲到了!」怪獸急忙奔進記者會會場後方的休息室「塞車!」
  「沒差啦,反正只是要對外說明情況,你遲到也沒關係啊。」瑪莎涼涼的調侃著。
  「...........我錯了。我不該睡過頭。」昨天回家已經很晚了,一不小心就........
  「.........」其餘三人互看一眼後,不約而同的選擇了沉默。
  「怎麼了?」
  
  「就,沒有阿信在旁邊跟著一起嗆你,我覺得很奇怪啦!」瑪莎煩躁的說。
  「嗯...通常這時候阿信都會嗆你:就叫你昨天早點睡了吧?」冠佑點頭補充。
  「沒有阿信,五月天都不五月天了。」石頭輕聲做了總結。
  
  
  氣氛一下子安靜下來,沒有人再開口。他們五個人這十多年來一直一直在一起,早就比親兄弟還親。
  現在少了一個人,即使嘴上不說,心底的那種不適及擔憂卻是藏也藏不住的。
  阿信是,他們的主唱、他們的兄弟、他們的家人。
  然後他也是--
  
  「我相信他。」怪獸環視他們一圈「他一定會醒過來。」
  「他不會丟下我們。所以,現在,我們該做的事是出去開完記者會然後快回去陪他!」
  
  我要和你一起活過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都只有一個意識,就是和你在一起

 

 

Ch2

 

  「瑪莎供明阿災擱來陪你甲早等。」邊替阿信擦身體怪獸邊報告著今天發生的事「今天記者會來了很多歌迷跟記者,看下去一片黑,超級壯觀的!」
  
  他沒有說,好多歌迷哭了。
  他們,也哭了..........
  
  「對了,答應過要跟你說故事的嘛!」他悄悄眨去眼角的水份「那麼......」
  
  坐在床邊的椅子上,怪獸握住阿信的手,微笑著開始今天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啊,師大附中有一個叫溫尚翊的天才少年入學了!據說他入學的那天還有人看到天使........賀啦,挖災係哇咧唬爛啦.......反正,溫尚翊的高中過得很歡樂,它有三個好兄弟:陳信宏、蔡升晏、石錦航。」
  
  
  「你猜,他跟誰最好?」
  
  
  「啊,拍謝問了笨問題。當然是陳信宏啊!其他人是兄弟,陳信宏是情人.....好啦,那時候是還不是情人,但是你知道溫尚翊一開始其實看陳信宏很不順眼嗎?」
  
  講到這裡,他抬頭望了阿信依然沉睡的面容一眼然後嘆氣:
  「唉,平常你聽到這種話一定馬上爬起來問拎北為什麼的耶......哇繼續供。嗯.....一開始溫尚翊看到陳信宏是在入學典禮,戴一副細框眼鏡然後一直在睡覺這樣。溫尚翊那時候就想:這傢伙一看就是念書念到睡眠不足!」
  
  
  「嘿西尊啊,溫尚翊他爸爸天天都逼他念書,所以他那時超討厭會讀書的人!」
  怪獸輕聲偷笑
  「後來他才發現那一班是號稱不念書的美術班哈哈哈!然後逛社團的時候,他遇見了和不二良一起來逛吉他社的陳信宏,然後........下集待續!」
  
  
  看看顯示十二點的大鐘,他替阿信拉好被子
  「你之前不是在抱怨越老坐息越不正常嗎?剛好趁現在改改,對嘸?」
  
  
  「晚安,阿信。」
  
  
  需要你需要你,想逆轉時間
  回到,最開始有你的世界

 

 

 Ch3

 

  「喂!怪獸!」
  瑪莎大力搖晃著睡在折疊床上的男人「溫尚翊!起床啦!」
  
  
  「衝啥啦.......」他恨透早起了,畢竟生活作息不正常真的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
  
  
  「你昨天沒有回家喔?」
  「反正回家也沒有人....呼哈....」
  
  
  冷眼盯著自家團長拖著腳步去刷牙洗臉,瑪莎嘆了口氣。
  
  
  「喂,阿信。」他從手上的袋子裡拿出三明治咬了一口「再這樣下去,你信不信他在你醒來之前就會先倒?」
  
  
  瑪莎記得幾年前溫媽媽病倒的時候,怪獸也曾一度以醫院為家,那時候要不是阿信天天來跟他換班,逼他回家睡滿六個小時,怪獸可能那時就倒了。
  
  
  
  「姨丈原本很討厭阿信的喔。」
  士杰這麼說過:「可是自從那之後,他就再也不反對表哥跟阿信在一起了。因為,要不是他,姨丈就要眼睜睜的看著唯一的兒子累倒了。」
  
  
  但是,這次連阿信都倒了。
  就像怪獸說的,即使回家也沒人在了......
  對他來說,有阿信在的地方才是他的家,現在他怎麼肯回那個沒有阿信在的地方?
  
  瑪莎默默看了阿信好一會兒,再度嘆氣:「我們都很想你,但怪獸最想你。」
  
  
  
  「我還有很多在乎的事,石頭和冠佑也是。但你可以說是怪獸的全世界了。所以你快起來繼續放我閃光啦!反正我上個月去買了墨鏡.....」
  
  
  
  飛過人間的無常,才懂愛才是寶藏
  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Ch4

 

  踏出醫院大門,怪獸抬眼望了依然晦暗的天空一眼。
  因為瑪莎表示可以待到護士小姐開始趕人的時候,他便很放心想要回家一趟,去拿多點他和阿信的換洗衣物。
  
  畢竟,醫院這個地方,他和阿信非得再待上一些日子.......
  
  「小護士啊,你讓我們健康......」口中哼唱著小護士,想起阿信寫這首歌時的俏皮神情,怪獸的腳步不自覺輕快了點。
  
  
  「喀。」鑰匙發揮了它該有的功能,他踏進裝載許多回憶的家。
  
  沙發上的海綿寶寶抱枕依然如往常般張開雙臂等著迎接他們回家,怪獸輕輕抱住了海綿寶寶,學著阿信平常的習慣說了句:
  
  「我回來了。」
  
  拉開阿信的衣櫃。他再次被那數量眾多的衣服給驚嚇。
  那是每開一次就會嚇到一次的數量,怪獸有很深的體悟。
  站在衣櫃前他彷彿還能聽見他和阿信曾有過的對話在空氣中迴盪著--
  
  
  「哇!陳信宏,你衣服多就算了,居然還全都是StayReal的!這麼支持自家品牌喔?」
  
  「我想在我們家開StayReal的分店啦怎樣!」
  
  
  在那之後,幾乎每次上節目他們五個人都穿著StayReal的衣服。
  
  根據瑪莎的說法就是:「還不就是為哄老婆開心所以拉全團員一起下水?不要連這種事都能放閃光好不好?」
  
  怪獸一邊摺衣服一邊想著,阿信在StayReal上真的花挺多心思的。
  甚至曾經為了忙分店開幕和不二良一起在外面過夜......沒錯,那次他吃醋了!
  吃醋歸吃醋,隔天阿信像被榨乾精氣的遊魂飄回家時,他仍然心疼的要死!忙工作可以,但忙成這樣.....
  
  
  「反正我知道你會在家裡等我啊!哪會累?」
  
  
  然後,他就被阿信在這一句極度疲憊下說出的話給收服了。
  
  害的他連這一句責備的話都說不出口!
  
  怪獸知道對設計系畢業的阿信來說,設計是僅次於音樂的東西。
  
  
  算了吧?
  
  他要去飛就讓他去,反正自己會一直在家等他。
  
  這次也一樣.......
  無論他要睡多久,他都會一直站在原地等他。
  
  
  就是要寵你、寵你、寵上了天
  讓誰都羨慕、都讚美,讓誰都傻眼

 

 

Ch5

   

  「靠腰!回來都不會喊一聲喔?」瑪莎驚嚇萬分「等一下剪到阿信的手看你不心疼死!」
  「賀啦賀啦,我的錯啦!」
  怪獸比他更驚慌的搶過指甲剪:「我來就好,你住手!」
  
  
  剛才回來的時候就看到瑪莎很認真的捧著床上的人的手不曉得在幹嘛,疑惑的走過去,他發現某人拿指甲剪的手抖得要死。
  
  夭壽喔,第一次幫人剪指甲可以別挑人家老婆實驗嘛!?
  驚恐萬分的怪獸急忙出聲阻止反而換瑪莎嚇一大跳。 
  喔喔喔!要嚇到之前先給我把指甲剪放下!放下!
  
  
  「喔,對了,乾脆現在先講故事好了。」他自言自語。
  「啥?講故事?」
  「嘿啊,我答應陳信宏要講給他聽,一天一個。」
  「等一下!溫尚翊你會講故事!?鬼故事?」瑪莎完全震驚ING。
  「........蔡瑪莎拎北受傷了。」
  「不是啦!我一直以為你只會背六法全書耶!」
  「靠杯喔!欠巴是不是?」
  
  
  好吧好吧。
  瑪莎再度明瞭愛情的偉大。
  因為愛,他們的團長大人連故事都會說了......
  
  
  「阿信一定把那個當鬼故事聽,等一下一定會冒冷汗......」
  「拎北講我們的戀愛史他哪會冒冷汗啊?他只會感動吧!」
  
  
  「.......」靠!又放閃光!
  
  
  
  只因我為愛而生,只因為我為愛而生
  我來到這個世界,這個人生,為你而生存

 

 

Ch6

 

  「上次好像講到參觀社團......」
  「停停停!」瑪莎伸手阻止「停一下!」
  「衝啥啦?」
  「你要講就講我也知道的事啦!至少二次閃光沒首發閃光那麼可怕!」
  
  
  用看白癡的眼神看了一眼一臉悲壯、手中緊握著墨鏡的貝斯手,怪獸在發過「那如果冠佑也在不就要從1999開始講」之類的牢騷後,很有團長氣度的決定從大學時代開始講。
  
  
  
  「你記得大學時每次最早到練團室的是誰嗎?」怪獸微笑著替阿信拍鬆枕頭。
  「每次都馬是陳信宏,他就好像一直沒離開過那間練團室一樣。」
  「嘿啊,明明練團室就在你們台大後門那邊說.......」瑪莎用打量的眼神望著他的腿。
  「腿的長短真的有差,12公分的差距果然無法輕易克服嗎?」
  「.........你可以安靜點聽嗎?」
  
  
  「陳信宏是出了名的痛恨念書,在附中就常常交白卷,溫尚翊他爸經常念著要他離陳信宏遠一點,不要被帶壞。」怪獸搖頭:「可是,其實溫尚翊很喜歡他的自由自在,那種為自己所愛的事物勇往直前的自由自在。」
  「說到自由,你高中時也沒少翹過課吧?」
  「惦起啦!再吵我就換講你跟靜茹!」
  
  
  深吸口氣鎮靜心神,怪獸在狠瞪瑪莎一眼後繼續開口:
  「所以說,這就是為什麼陳信宏老是最早到練團室的原因--翹課。那個即使上了大學也依然我行我素的傢伙。好,結束!」
  「啊?結束?」瑪莎瞠目結舌「我墨鏡都還沒戴上耶!」
  「你很吵耶,這麼想被閃可以現在吻阿信給你看啦!」
  「...........我還是先回家好了。」他才不要見識那種強烈閃光。
  
  
  
  
  送瑪莎離開醫院後,怪獸沒有回病房。
  他拎著昨晚在販賣部買的菸緩緩走向一旁公園。
  
  
  深深吸了一大口,尼古丁立刻佔滿肺部。
  有多少年沒抽過菸了?
  尼古丁是歌手最大的敵人,他陪著阿信戒了好幾年菸了........
  
  
  其實,關於剛才那個故事他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講,可是不知怎麼的,卻完全不想讓瑪莎聽到。
  是。瑪莎是他的好兄弟,照理說讓他聽了也沒關係,可是---
  
  
  也許有些事就是只能說給那個最心愛的人聽吧?
  並不是不夠信任別人,只是那些事珍貴到他不願與人分享罷了。
  阿信啃著雞排囂張的笑著對他說:「哈哈,我贏了!」的表情有多囂張多可愛他才不會告訴任何人!
  
  
  
  
  
  世界我環遊一圈,看很多空中小姐
  都沒有比你美,第一名我也只能閃邊

 

 

Ch7


  「等一下!靠,等一下啦!」手忙腳亂的按下暫停,怪獸看著電腦裡的畫面瞪大了眼
  「..........那個身體到底是怎麼膨起來的?」


  病床旁的小矮櫃上躺著幾隻歪歪扭扭疑似紙鶴的物體,是的,歪歪扭扭。

  「啊啊啊,為什麼我的紙鶴看起來沒一隻飛的起來呀!」某人逼近抓狂邊緣。

 

  事實上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昨天他在網路上發現了很多的五迷正在串連摺紙鶴替阿信祈福,深受感動的他立刻上Youtube找了教人摺紙鶴的影片,然後杯具就從這裡開始。

  第一隻廣告紙鶴,身體撐不開。嗯,沒關係,第一次嘛!
  第二隻日曆紙鶴,翅膀深受地心引力厚愛。沒、沒關係,至少身體撐開了!
  第三隻藥方紙鶴,身體翅膀一齊被牛頓引誘了。靠杯,事不過三,下一隻一定成功!

  第四隻、第五隻、第六隻........


  為什麼、為什麼沒有一隻成功啊啊啊啊--!!!

  「........你在幹嘛?」剛進門的石頭錯愕的看著仰天無聲嚎叫的團長大人「今天月圓嗎?」

  「喔喔喔,萬能的石頭爸爸!!」怪獸立馬餓虎撲羊,不,撲石「快救救我!」

  「........乖兒子,先放開爸爸。」阿彌陀佛,好險今天沒帶小石頭來。


  仔細鑑定過那幾隻紙鶴的狀況後,石頭很有權威架勢的咳了幾聲:
  「咳咳,我從來沒摺過這種東西。」
  「.......那你裝什麼專家?」
  「等一下,你不要激動!把我帶來的水果禮盒放下!」早知道就帶花......

 

  根據落荒而逃的石頭回家問了自家老婆後的回答:
  「在要摺的紙上寫上想實現的願望會比較容易成功。」


  怪獸開始了熬夜戰鬥。


  太陽升起,照耀著趴在病床上睡著的人,和依然在病床上沉睡的人還有一旁矮櫃上的一片鶴屍海。


  在那片鶴屍海裡,只有一隻紙鶴傲視群屍獨站在最中心,如果把它攤平,你會看到中間那一行透著滿滿寵溺的文字


  「別睡太久」

 

  這一刻,最重要的事.....
  是屬於你,最小的事

 

 

 


 

 *後記

挑戰一個禮拜內填完睡美人坑。

然後這篇就某方面而言是在完成我的一些小心願,所以會有些跟現實不合的,例如讓嗽哥戒菸之類的

然後不要問我主唱怎麼暈的XDDD我不知道啊!這問題高中的我沒想過啊!!

是的,這篇的整個架構是高中時架好的www

總之,爭取一個禮拜內填完這坑是我目前最大的心願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美人
    全站熱搜

    希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