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11

 

  怪獸覺得今天的心跳特別不平靜。

  今天是阿信昏迷的第55天,他在清晨五點零五分的時候被一陣心悸驚醒,抬頭看了一旁病床上依然沉睡的人一眼,怪獸放心的抒了一口長氣。

  ────他現在什麼都不怕,最怕阿信突然出狀況。

 

  才這麼想著,一旁的心電圖突然不規則的波動了起來,在拔到最高之後突然迅速往下掉!

  怪獸快速的從摺疊床上爬起來按下緊急呼叫鈴,一陣慌亂中阿信被推入手術室。

 

  抖著手掏出手機,手抖得幾乎無法按鍵,深呼吸幾次要自己鎮定,怪獸撥了阿信家的號碼:

  「陳媽媽...」他聽見自己的嗓音夾雜著隱忍不住的泣音「陳媽媽,阿信在手術室......」

  最先趕到的是他的三個兄弟,每個人的臉上沒有被清晨吵醒的不滿,有的只是濃濃的焦急。

 

  緊緊地摀住雙眼,他不停地告訴自己還不能崩潰!

  還不能、不可以,

  阿信還在裡面戰鬥,他不可以崩潰!

 

  陳信宏,加油.....!

 

  抱緊我,吻我

  我愛你,別走────...

 

 

Ch12

 

  看著自己躺在手術台上被人急救是什麼感覺?

  阿信覺得那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他的情況有點類似於植物人,雖然昏迷但並非對外界全無感應。他聽得到怪獸跟他說話、感覺的到怪獸握住他的手但他卻無法回應......

 

  天曉得他有多想緊緊回握那佈滿了薄繭的大手要他不要老是趁沒人時對著他掉眼淚!

  去找瑪莎他們哭也好、回家找父母哭也好、甚至找他媽媽也可以,就是不要一個人掉眼淚。

  他會心疼也會痛恨自己沒有辦法立刻替他擦眼淚啊!

  突然,好想看看怪獸、

 

  愕然的睜大雙眼,阿信知道他現在站的這個地方是手術室外的等候區。

  他他他,靈魂出竅了?

  呃,貌似在看到自己躺在手術台上被急救時就該發現這件事了才對吧?

 

  心疼的看著母親被父親擁在懷裡哭得唏哩嘩啦,石頭和瑪莎正陪著自己的弟弟說話,冠佑應該是在和行芝講電話吧?滿臉的擔憂。

  

  他讓深愛自己的人難過了55天了阿......

  好想醒來,但身體就像是還沒睡夠似的不想配合!

  感覺到身軀的心臟跳動漸趨微弱,阿信痛苦的攢緊心口。

  他當然可以立刻回到身體裡,但要是仍然醒不過來呢?

  與其讓心愛的人們長痛不如短痛,如果他現在就死了至少────...

 

  一轉身,他看到滿臉淚痕的怪獸緊緊捏著拳頭,身影搖搖欲墜。

  跟著他一起走到無人的僻靜角落,看著他崩潰地把自己蜷縮起來,只能看著。

  眼眶漸漸濕熱,他都不知道原來靈魂也有眼淚。

  

  「陳信宏,你不要丟我一個人!」

 

  壓抑的嘶啞嗓音不斷的重複著同一句話,彷彿只要多念幾次願望就會成真。

  阿信看著、聽著,然後痛到了心坎裡。

  他不能放棄!

  他不能丟下那些愛他的、他愛的人們!

 

  喂,溫尚翊。

  我回去戰鬥了!我會努力醒來!

  所以你不要哭、也不要停止為我加油,可以嗎?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

 

 

Ch13

 

  「......怪獸,我吃不下了......」

  「吃完。空腹不能吃藥。」

  「我就是不想吃藥阿。」某人表示委屈「醫生跟我有仇,藥都給最苦的!」

  「無逮無誌醫生幹嘛跟你有仇?」

 

  很有經驗的怪獸推了推臉上的黑框眼鏡,拿起那碗粥開始半強迫性的餵食。

  太瘦了。大病初癒的阿信真的太瘦了!

  可惡,等出院後他一定要重新把陳信宏著名的腰間肉養回來!

 

  有些好笑的看著他皺著臉吞掉所有藥丸,怪獸突然想起了一個禮拜又五天前的那個驚心動魄的清晨。對,驚心動魄。

  那時的他們緊守在手術房外,他們守了多久,阿信就戰鬥了多久。

  手術中的燈好不容易熄滅了他卻像是被定身一樣沒有辦法走上前去詢問醫生:「他沒事了對不對?」

  多害怕醫生會對他搖頭然後丟給他一句:「對不起,我們盡力了。」他好害怕!

 

  「溫先生。」醫生直直朝站他走來「病人、」

  「拜託你,給我一個我想聽的答案!」怪獸阻止不了全身不停地顫抖「拜託你......!!」

  「溫先生,我覺得這是一個奇蹟。」醫生淡淡的微笑起來「急救過程中病人一度沒有了心跳,但每當我們想宣布放棄急救時病人又會再度恢復微弱的心跳...」

  「溫先生,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但我覺得病人能夠活下來,是因為你們誰都不想留對方一個人。」

 

  怪獸緊緊摀住自己的雙眼,就這樣站著大哭出聲。

  沒事了、沒事了!他活著,他也活著,這樣就夠了!

 

  幾個小時候,睡美人在沉睡了55天後終於捨得張開他的眼了。

  「怪獸......」久未說話,睡美人的嗓音細微的幾乎聽不見。

  「嗯?」王子彎下腰,強忍住淚認真地聽著。

  「怪獸,我很努力吧......?」

  「恩,你很努力!」於是王子幸福的哭了「你很努力啊!」

 

  活著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

 

 

 


 

*後記

其實我一直再猶豫到底要讓故事停在Ch13還是要再加寫什麼?最後決定停在Ch13,因我覺得這結局我滿意,不想再改了。

活著很好,不是嗎?www

我一直都只想寫個單純的故事,主角可能會吹過風淋過雨,但卻始終能擁有一份純粹的感情。

就像是幾年過後,當我想起我曾拿起電話、撥了號碼,卻在對方一聲「喂」之後開始不知所措的不知所云然後很失敗的掛掉電話還會大笑一樣,我希望我描寫的是這樣的單純。

 

正經完了我要來抱怨對不起今天後記好長我好話嘮(掩面

我是笨蛋我幹嘛一邊loop折子戲一邊寫結局(痛哭

寫到我都要哭了,只好來推推這首歌了(欸

 

「折子戲不過是全劇的幾分之一,通常不會上演開始和結局。正是多了一種殘缺不全的魅力,才沒有那麼多含恨不如意。

果人人都是一齣折子戲,把最璀璨的部分留在別人生命裡。如果人間拭去脂粉的艷麗,還會不會有動情的演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J2hX_rb98

 

 

那麼,大家晚安www謝謝每個從上的第一個字看到這篇後記最後一個字的人(痛哭

 

我愛你們!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睡美人
    全站熱搜

    希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